-无用良品-

我会删除我不喜欢的回复,会拉黑我不喜欢的人。这儿就是发我所看、所想、所思,不管合不合你认为的真理、客观,你的全知全能。

zuo

“no zuo no die”。“作”,说到底没什么大事,但“作”得很痛苦。这个传统是从郁达夫开始的。

上海有个作家叫程乃珊,她的丈夫姓严。严先生曾讲过一句非常形象的话。他说,我以前不知道什么叫“作家”,后来认识了我妻子,就知道什么叫“作家”了。“作家”就是“作”的专家,比方说郁达夫。香港有个作家,叫昆南,也挺“作”的。青年男女,尤其是男的,交女朋友一不顺利,就要怪很多东西,留学生就要怪自己的国家。昆南在小说《地的门》里,怪家里没有钱,会考成绩不够好。世界上最主要的矛盾,就是阶级矛盾、民族矛盾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