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无用良品-

我会删除我不喜欢的回复,会拉黑我不喜欢的人。这儿就是发我所看、所想、所思,不管合不合你认为的真理、客观,你的全知全能。

徐英瑾 看理想bilibili直播节选:《未来简史》不靠谱

《人类简史》是很多很多书的集合,它其中很多想法在《钢铁细菌》和《枪炮》里都有,《人类简史》实际上是站在人类的肩膀上做了一个很大的凝缩,所以站在学术的立场上,我们知道以前有这些书的存在才有他这本书的,我们对这本书的重视性不如普通公众那么高。
普通公众为什么重视这本书?因为前面的那些书比较多,看过来比较累,

《人类简史》其实还有配套的电视纪录片,纪录片拍的很好,可以让人轻松愉快、比较快速的掌握这些思想,所以人民群众会掌握这些书的想法,我觉得这也很好,思想能够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。

《未来简史》不是特别靠谱,说未来这个事情是很不靠谱的,因为这是建立在很多人的偏见上的成分比较多,而且对未来进行简说,相当大程度上会受到利益集团偏好的影响,有些话是说不出来的,比如我早就想写人工智能是泡沫,但是这个跟出版社谈会告诉我,现在的资本风投集团不让这样说,因为这些书相当程度会引发一些人的不满,我会破坏这个资本运行,所以这本书是不会出的。大家要想看的话只能上知网下我的专业论文。

所以资本引导是资本希望大家看到的事情,很多有价值的思想是在这个价值外的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