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无用良品-

我会删除我不喜欢的回复,会拉黑我不喜欢的人。这儿就是发我所看、所想、所思,不管合不合你认为的真理、客观,你的全知全能。

张爱玲自况:我生逢中国的大时代,一个“有几个狼奔豕突的燕和赵,有几个狗屠驴贩的奴和盗”的时代,一个百姓们流离失所、随时天上飞来炸弹,不知道生在哪里死在哪里的时代;而我,一颗不安的心跌跌撞撞地寻找出路,辗转于中国内地、香港和美国,亲身经历了战乱,被当作“汉奸妻”被视为全民公敌,在美国的无数个城市中奔波,旁观了中国与美国的多次政snsh治运sjsh动,结交着上世纪最杰出的一批中美学者——这是多大的惊涛骇浪和人生奇遇啊。


我的写作光谱,是时代,是战争,是乱世,是人心,是幽深得不见底的人心,是浩瀚的心灵宇宙。你们津津乐道的只有几十年前的一个前夫,一段狗血情,岂不是笑话?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