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无用良品-

我会删除我不喜欢的回复,会拉黑我不喜欢的人。这儿就是发我所看、所想、所思,不管合不合你认为的真理、客观,你的全知全能。

《非正式会谈》第三季

现在回头看,那时候的气氛真的好(和现在网络对国内黑人的排斥相比)

不是白莲花,无论如何我都是坚持反对种族歧视的,不论发生在哪个国家,哪种肤色。

中国近几年出现对外国留学生在中国特殊待遇的事很不平,这其实是政策出现了问题,是我们的政策出现了问题——我们以前是为了吸引外籍学生来中国学习,给予特别的政策,这和我们很多省份地区为了吸引外资给出优惠政策类似。

而不是来留学的学生本身制造的特殊。

人本身就不完美,哪国人都会有问题,特别是去了陌生的国家,不懂另一个国家的规矩或习惯等等是可以理解的(如果不想如此大度和宽容,就没办法了,错了就批判就撤销政策,是未来的一种民粹趋势吧)

这几年来的留学生,国家比较落后,本身他们是来学习——认为中国现在很先进需要学习。如果发现来的留学生突出问题是素质和道德有问题,这还是我们的问题——在审查留学生的问题上出现很多问题。

不能简单的,对来华学习的外国人不分情况的驱赶。


还有网络现在对国内少数民族高考加分问题,这个依旧是本身政策出现问题了——这个政策从解放到现在,我不清楚到底有没有什么变化,毕竟从解放那时候,不要说少数民族了,就是汉族人,城市里的人,文盲依旧是大多数,受教育程度很低。那时候的少数民族本族语言是他们的主要语言,经过这么多年汉化,有些少数民族确实已经非常汉化了,有的汉化的还很彻底——高考加分应该经过考核后,可以取消。

但如果去中国一些地方旅游,少数民族依旧有汉语程度不高的,我去的不多,西藏和新疆以及四川周边的少数民族,我接触到的,汉语程度还是不高,他们之间沟通还是用本族语言,汉语说的磕磕巴巴——高考加分适合的还是这群少数民族,否则对他们也是不公平的。

政策多年没有改变,但全国发生了很多变化,这其中需要去仔细的区分,尽量少一刀切导致的不公平,也要及时做政策上的更新。


看这段视频,真的啰嗦了很多,感觉2008年是我们开放态度的一次回光返照。现在回头看有点唏嘘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