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无用良品-

我会删除我不喜欢的回复,会拉黑我不喜欢的人。这儿就是发我所看、所想、所思,不管合不合你认为的真理、客观,你的全知全能。

中信书店-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店

by 2017-10-17

摩卡壶由来:1918年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省的小都市奥梅尼亚,经营铝工厂的阿方索.比亚乐提,发现工厂附近的妇女们多使用一种叫LIciveuse的旧式洗衣机。这种洗衣机的特色在于蒸汽压力,将锅炉底部的肥皂水从中央导管里挤压而出,向外喷洒来洗净衣物。他由此得到灵感将其原理嫁接到煮咖啡的器具上。经过比亚乐提的研发,名为“摩卡壶(MOKA EXPRESS)”的咖啡器具在1933年问世。它的实用性和低廉价格,遍布意大利90%的家庭,对意式浓缩咖啡的普及有很大贡献。

摩卡壶被发明前,咖啡是在咖啡馆里社交聚会的男性们享用的饮品,随着摩卡壶普及,在家就可以享用的居家咖啡文化,以女性为中心逐渐扩散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