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无用良品-

我会删除我不喜欢的回复,会拉黑我不喜欢的人。这儿就是发我所看、所想、所思,不管合不合你认为的真理、客观,你的全知全能。

北大街对面的新浪

有一次到新浪去做节目,新浪就在北京大学的对面,隔着北四环。站在大楼上,隔着巨大的落地玻璃,我就感慨,隔了一条马路,跨了中国文化一百年。为什么一百年?对面是北京大学嘛。胡适、李大钊这些重要的人物都曾在红楼时期的北京大学,那时是中国文化的中心;而今天,影响中国文化的是门户网站。所以说,隔了一条马路,文化变迁跨了一百年。新浪的人听我这样说,便告诉我,许老师,潘石屹有一次也站在这个位置上,却说了一番和你不一样的话。潘石屹是北京房地产的大鳄,所有的SOHO都是他盖的。他的感受不一样,说怎么四环边上还有这么一片平房啊?应该可以买地盖楼。旁边的人马上补充说,潘总,那是北京大学(其实过去是燕京大学)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