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无用良品-

我会删除我不喜欢的回复,会拉黑我不喜欢的人。这儿就是发我所看、所想、所思,不管合不合你认为的真理、客观,你的全知全能。

央六在播放《扫黑 决战》

曹志远被捕时说,你怎么知道我的下一任是一位好官呢?宋一锐回答:坏一个,抓一个。

事实上宋的回答落了下乘,曹的提问基于他对客观现实的理解,他知道在他之后,这个县要么迎来一位清廉的不做为不犯错,但也没什么经济政绩的所谓好官,要么来一位一如他一般的贪官,他们吃肉,老百姓喝汤;这也是他在贪了那么多钱、杀了那么多人之后,敢大言不惭的说做官为了百姓的原因。

宋其实也知道这个结果,但是他给不出答案,导演、编剧也给不出答案,最后只能给一个近乎悲壮的飞蛾扑火一般的答案。但事实是,这根本不是答案。

扫黑除恶,扫的掉黑,除的掉恶,但关键还是要铲除黑与恶诞生的土壤,是一个真正的系统性问题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