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无用良品-

我会删除我不喜欢的回复,会拉黑我不喜欢的人。这儿就是发我所看、所想、所思,不管合不合你认为的真理、客观,你的全知全能。

道长:就是在一个社会里,如果我们觉得缺钱是很大问题的话,有时候是因为我们觉得有很多东西必须用钱来解决掉,也就是说,今天我们的社会有一个特别情况,就是用钱能解决的问题比以前更多。但是有些东西,在过去是不需要用钱来解决的。有时候一些定义良好生活的其他要素不是用钱买到,也就没有钱也能得到的东西。

老窦:我认为我要不多囤点儿钱,我依靠不了任何人,没人来救我,就是因为我们这个社会一切的服务就是为了赚你的钱——学校也是要收你的钱;老师也是要收你的钱;去个交流项目也是要钱;医院要你的钱......你干什么,都需要花钱的。

马家辉:大家没有安全感,所以在爱钱、要钱、拜金的背后其实是怕穷,因为你一穷就死无葬身之地。所以爱钱是很笼统的说法,为什么爱钱?像我也爱钱,背后的动机就可能每个人都有故事了。

老窦:因为现在钱就是尊严,钱就是爱情,钱就是正义,钱就是自由......如果我们把这些都等值于钱,我认为你不能指责任何人拜金。


嘉宾:卡尔马克思说只有到了现代社会,一切人类所珍视的东西最后都会用钱来交换。我特别最后来讲一句,为什么在几个文明的大宗教、文明的传统都讲如果你想做一种不同于任何凡人的事业,你不要成家、不要有孩子,你就没有任何担忧;没有钱,你也能够活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