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无用良品-

我会删除我不喜欢的回复,会拉黑我不喜欢的人。这儿就是发我所看、所想、所思,不管合不合你认为的真理、客观,你的全知全能。

惊讶抖音很多评论,不明白为什么复原兵马俑的人都是单眼皮,大家从什么时候开始忘记了我们汉人本来就是单眼皮,东亚基本就是单眼皮,蒙古人,韩国人,日本人,以前映像哪里看到几个不是单眼皮,80年代中国引进不少日本电视剧,有个叫酱酒家的女儿,女主演员大眼睛双眼皮是日本混血,长的真漂亮,印象深刻,可这种审美已经不是纯东方人的审美了。

也就是说即便是原本单眼皮的民族因为几千年不断混血有了双眼皮,早看不惯单眼皮,认定为不好看的类型。

看国内脱口秀演员,谐星,男女的单眼皮,小眼睛比例很高,走搞笑角色。陈佩斯和朱时茂小品经典:浓眉大眼的怎么演反面角色?像陈佩斯这样贼眉鼠眼(小眼睛)怎么能是正面角色?

难怪网上看到别人“刻板”我们单眼皮就怒了,其实是自己内心看不起自己民族原本的单眼皮。愤怒来自自卑。


兵马俑为何是上挑的眼角很好解释:因为发型扎在头顶要结实,打仗更不用说,头发必须扎紧,总不能打着打着要暂停扎头发,或者干脆披散着长发?那是狼狈,是蛮夷。

不论男女发型不论干什么都要保持尽量不乱,有钱人头饰多也需要扎紧固定。

小时候奶奶给我梳头发到头顶,扎的时候感觉都要翻白眼了,太紧了,第二天睡醒,发型也不太乱,就是容易头皮疼。

现在都不用扎那样的发型了(那样发型其实很难受),因此眼睛不会被动上挑。

影视上大多是浓眉大眼,头顶花里胡哨所谓古代发型,真发是压在假发里的。再也不会还原古时候的样貌了。现代人便认为现在的不真实是真实,倒觉得真实的古人样貌是侮辱了我们(现在)

但国外让清朝人也是上挑的单眼皮就是笑话!不勒紧在头顶,眼角不太容易是那样,但也不应该认为是故意侮辱人,毕竟这样情况就是存在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