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无用良品-

我会删除我不喜欢的回复,会拉黑我不喜欢的人。这儿就是发我所看、所想、所思,不管合不合你认为的真理、客观,你的全知全能。

《圆桌派新春派》陈晓卿:

我们谷物的民族,有春节这么个节日,或者有农闲,很多时候没有像陈老师说的那么高级:你要照顾客人什么的,它就是证明:我厉害!我家里东西多。

所以他可以从进入腊八之后就是年,其实都不怎么吃,一直忍着,忍到除夕那一刹那,把他最丰盛的端出来,而且主菜里面所谓最丰盛的东西,要把它放足。

小时候我们家生活条件非常差,但也要吃暖锅:就是一个锅,里边放上什么蛋饺、猪肉、牛肉、羊肉、鸡鸭鹅的一种,然后再加上什么蘑菇、豆腐......全部都码满了,底下生上火,端上来。这个就是说:它都在。这和苏州的七件子、杭州的全家福、扬州的合家欢、岭南的盆菜,其实都一样,同源。像汕尾他们会把墨鱼的脯,就是墨鱼干来炖一只整鸡,再来一只这么大的猪脚,放在一个锅里面来炖,南乳汁反复浇。这个就象征:齐全,我都有了!一边切片的时候,厨师一边说话:如鱼得水;切到猪肉的时候说脚踏实地;切到鸡的时候说展翅飞翔。

这道菜在潮汕叫猪脚墨香鸡,这个猪脚墨香鸡不是随便吃的,比方说家中有子弟上战场,或者家中有人要下南洋了,才会吃。像晓卿老师讲的:脚踏实地、展翅高飞、如鱼得水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